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电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微型投影仪容许像iPod这么小的设备在墙壁上投影12-30英寸的显示,但是,目前在消费电子产品上还不可用。迄今为止,大多数在本月初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微型投影仪原型的OEM,均采用来自Displaytech公司的显示面板。Displaytech公司的微型显示技术与即将形成的微型投影仪市场相吻合,从而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提供了一种经过验证的技术,以取代采用微机电系统(MEMS)芯片的、尚处于实验阶段的微镜面子系统;至少在短期看是这样,但是,尚无最终结论。

在2008年,大多数微型投影仪OEM将从Displaytech公司及若干其它微显示制造商选择LCOS面板;而微镜面芯片则分别来自TI公司以及Microvision公司,TI方案采用几百万微晶面实现了数字光线处理(DLP),Microvision方案采用了单一微晶面芯片。迄今为止,尚未发布微型投影仪的设计胜利,但是,据Pacific Media Associates创始人Bill Coggshall表示,到2009年CES,可能最终有十几家OEM已经在这三种方案之间做出了选择。

“像Displaytech这样的微显示器供应商以及像TI和Microvision这样的MEMS微晶面芯片公司,分别是两个不同方向的领导者,”Coggshall表示,“Displaytech方案采用廉价、便于获得的LED和低成本的硅上液晶面板(LCOS),但是,各个公司几年来一直在制造LCOS,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方案将看来比较耗电且昂贵。相比之下,TI以及Microvision公司的MEMS微晶面芯片将来会变得更小、更便宜且功耗更低,但是,可能对当今的OEM没有吸引力。在微镜面方案中,Microvision公司的MEMS解决方案或许最终是最小、功耗最低且*的方法,因为它采用单一的MEMS微晶面,可是,现在它依赖于比较昂贵的激光。另一方面,TI公司的DLP方案稍大、更为昂贵且功耗更大,因为它采用几百万微晶面,但是,它产生最佳的图像且易于供货。”

在LCOS面板制造商当中,Displaytech声称,因采用了获得专利的铁电版FLCOS,其图像质量最佳,在过去6年中一直作为摄像机探视镜来出售,装备了1800万台以上的电池供电的手持设备。目前,Displaytech公司已经对用于微型投影仪的FLCOS技术进行了重新定位,它被称为LightView。有16家OEM宣称已经设计出可以工作的原型,其中,四款确认获得了微型投影仪设计胜利,这些产品均在CES上Displaytech公司的摊位展出,但是,它们尚未被OEM们正式发布。

像其它LCOS制造商的面板一样,FLCOS微显示器采用时分复用方式来切换一种对角线长仅仅为0.5英寸的、低成本的单色微显示器,每秒在红绿兰三色之间可以切换最大360次,每个视频帧两次。LCOS显示比常规的厚膜晶体管(TFT)面板要更亮且反应更快,它在黑色背景上红、绿、兰三个子像素分别采用了滤光片。

每一种色彩不是采用滤光片合成的,FLCOS依赖于低功耗、高强度的红、绿、兰LED,它们与单色显示器的时分复用配置同步,与必须包装子像素的全彩显示器相比,进一步降低了FLOCS显示器的成本。

我们采用FLCOS这种经过证明的技术实现了6年多的生产,”Displaytech公司首席技术官Mark Handschy说,“我们已经解决了所有的制造、可靠性以及封装问题,从而让我们拥有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

Displaytech从2007年起一直向微型投影仪OEM交付使用它的800×600像素的LightView面板,并在CES上展示了6-7件来自其OEM的原型。用于微型投影仪的LightView面板的生产单位将从2008年4月起向OEM交货,Displaytech公司透露,完整微型投影仪子系统—包括FLCOS面板、绿兰LED、光学镜头以及封装—的物料清单的成本不到100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