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电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多通道读写磁带技术可以大大地扩展传统磁带数据存储的能力,Imation公司在周五的信息存储行业协会举行的磁带项目季度技术回顾会议上提出了该项技术。

这项新的技术在每英寸传统磁性微粒(Magnetic Particulate,MP)磁带上多达10000个磁道(10ktpi),它使用了低成本的感光材料。

“为了保持向后兼容的能力,设计者通过在录放磁头上使用相同的伺服格式和磁道跨度来将磁带格式一代代保留下来” Imation公司的Subodh Kulkarni在报道中介绍说。“如果不在磁带磁道写入方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传统的低成本感官材料会受到限制。”Kulkarni 是Imation公司的全球商业事务部和研发、制造部门副总裁。

Imation's Systems Laboratory 的科学家,持有六项专利的Denis Langlois,在信息存储行业协会会议上递交了*,并指出这项新技术建立在基于增幅的伺服系统上,除了有可以录放的多层磁阻阵列,还可以连接磁带上的磁道和薄薄的感光片记录头。

Imation公司,在数据存储方面的磁技术、光存储技术、闪存和可移动硬盘技术方面有着很长的历史,该公司称,新技术在传统LTO-4磁带上有存储1.6Tbytes数据容量的能力。

在该公司为其存储方面的专业技术进行推广之际,该公司同时在本周的消费电子展上展开进军消费电子市场的运动。

该公司表示它计划从传统的计算机磁带供应商的角色向消费电子提高商转换。

在CES上,它推出了其数字图象框架,DVD播放器和其他最近收购的Memorex division旗下的消费电子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