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电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7大领域加快石墨烯产业化应用,2017创新大会奠定中国全球市场主导地位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由于石墨烯具有十分良好的强度、柔韧、导电、导热、光学特性,因此在物理学、材料学、电子信息、计算机、航空航天等领域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今年大会以“全球化的合作与分工”为主题,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预计规模3000人。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批量化生产以及大尺寸等难题的逐步突破,石墨烯的产业化应用步伐正在加快,基于已有的研究成果,最先实现商业化应用的领域可能会是移动设备、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领域。
       石墨烯应用在目前已知的7大领域为:
       1)基础研究
       2)晶体管
       3)柔性显示屏
       4)新能源电池
       5)航空航天
       6)感光元件
       7)复合材料

  据悉,大会拟设立三大分会,分别为石墨烯战略前沿、石墨烯新兴产业、石墨烯传统产业(会场全部配置同声传译)。涉及到的议题包括:基础研究,以及未来三年内可能产业化并形成新的高新技术增长点的研究工作,如:石墨烯制备、石墨烯新能源应用、石墨烯大健康、石墨烯在橡胶、金属、涂料应用等。大会还将设立五大专题论坛,分别为石墨烯国际合作、石墨烯检测、标准与专利融合、国家制造业(石墨烯)创新中心模式研讨、石墨烯产业的投资与并购、石墨烯资源利用。涉及到的议题包括: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石墨烯的检测方法、技术,石墨烯的评价,石墨烯标准等内容,以及国家对石墨烯应用示范基地的政策扶持,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各基地建设经验交流等。同时还有新产品发布及学术海报展示。大会还将邀请部委领导,国内外权威机构领导、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石墨烯主要分为4类,即单层石墨烯、双层石墨烯、少层石墨烯、多层石墨烯。
       我国石墨储能丰富,价格低廉,在石墨烯研究上具有独特的优势。

分享到: